人氣 2562

台南下林玉聖宮孝行獎 表彰40名逆境堅韌學子

#林玉聖宮 #孝行獎助金 #學區 #地方 #學習績優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下林玉聖宮與南區公所今晚頒發孝行獎助學金,由主委蔡國輝及區長蔡秀琴頒發獎學金給新興國小及大成國中40名學習績優、孝行學生;這40位在逆境中堅韌求學的優秀學子,串連出一段段感人的故事。

 

這40名獲獎學子的背後都有不同的艱辛刻苦歷程,主辦單位指出,新興國小四年級的陳宥任,雖為特殊生其自身能力有限,仍貼心懂事的協助新住民母親打理家中事務,並盡其力幫忙照顧年幼弟弟,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他在求學道路上刻苦奮發。另在家教育的六年級林芷儀,來自單親家庭,因其腦傷需要長期呼吸器住院治療,其醫療費用及耗材的龐大支出,使得生活經濟更顯不足,然而,她仍保持對生命的樂觀,積極向上,「13歲的青少年就有如此的生命態度,令人佩服」。

 

台南市南區下林玉聖宮與南區公所今晚頒發孝行獎助學金,由主委蔡國輝及區長蔡秀琴頒發獎學金給新興國小及大成國中40名學習績優、孝行學生。記者邵心杰/翻攝台南市南區下林玉聖宮與南區公所今晚頒發孝行獎助學金,由主委蔡國輝及區長蔡秀琴頒發獎學金給新興國小及大成國中40名學習績優、孝行學生。記者邵心杰/翻攝

 

主辦單位表示,大成國中七年級的戴禾,父親中風,母親一人照顧4個孩子,家中經濟困頓,戴禾下課後協助大部分的家務,克盡孝道,分擔母親辛勞。九年級黃浣佳為低收入戶家庭,課餘幫忙家務外,所獲得的零用金及獎助學金皆累存下來支付所需文具及學校費用,學業成績十分傑出。

 

下林玉聖宮主委蔡國輝說,因辦理第一屆世界廣澤尊王文化季活動,為弘揚彰顯主祀神祇廣澤尊王以孝得道、濟世濟民、恩澤廣被的精神與文化信仰,因此,捐助廟宇境內學校作為獎助學金,扶植弱勢學子,獎勵孝行楷模。

 

區長蔡秀琴表示,感謝下林玉聖宮捐助獎助學金,以及大成國中及新興國小推薦鼓勵逆境中仍能堅韌求學的40位優秀學子,更勉勵受獎同學皆能如小草般堅韌續萌新芽,百折不撓,她相信只要勇敢逆流而上,終會綻放光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