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家長呼籲 情慾教育退出校園

#居家 #性教育 #教育部 #教材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學校性教育再度引發論戰!高雄市家長協會等團體昨到教育部前陳情,展示過去的不當教材,並呼籲情慾教育退出校園;但在此同時,民進黨立委也帶著家長及親子作家到教育部加油打氣,他們認為當下課本的性教育已是「打安全牌」,沒有不當內容。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昨天號召10多位家長在教育部前陳情,他們在現場展示課本「不當內容」,包括教青少年何謂自慰、男性生殖器插圖解說各構造等,並高喊「情慾教育退出校園」口號,表達訴求。

 

全國家長協會等多個家長團體到教育部門口召開記者會,駱姓家長指出中小學使用的新舊教材、課本推薦的網站,有多項不當內容。(陳君瑋攝)全國家長協會等多個家長團體到教育部門口召開記者會,駱姓家長指出中小學使用的新舊教材、課本推薦的網站,有多項不當內容。(陳君瑋攝)

 

洪志和說,《青春水漾》影片教學童認識敏感帶、性高潮等詞彙,且還有女女愛撫、床戲等橋段,這樣不適齡教材,卻曾經在10多所小學播放,約3000位學童看過,這個傷害,教育單位檢討、補救了嗎?

 

「2017年是不當性平教材遍地開花的一年。」洪志和說,當時台北市小五、小六就教自慰,還說自慰很舒服;同時,高雄有小學教小三生保險套、指險套等。即使最近,也有高中代課老師在課堂上播同志影片,並告訴學生:「如果不想生小孩,可以去同婚。」

 

現場一位家長提到有高中教科書內容連結網址,一點入就會看見動物戀、人獸交,而推薦書籍,內容描寫多人雜處及追求性愛過程。不過這樣的教科書內容今年已確定刪除,她謝謝教育部。

 

而在此之前,民進黨立委李麗芬、蘇巧慧等人帶著幾位家長及親子作家到教育部大廳,翻閱所有小學教科書,他們認定沒有不當的性教育內容,並呼籲家長不要被謠言所騙。

 

李麗芬表示,她兒子現在小四,放學回家會跟她討論性及器官等問題,前天晚上兒子在洗澡時,她說「你的肩膀愈來愈寬了」,兒子回答:「我還沒有夢遺,尚未進入青春期。」她認為現行教科書提供給她兒子正確的性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