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

中小企業薪資較全體低 教育業差距最大

#居家 #薪資 #中小企業 #教育業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無論是哪種行業,中小企業就業者每月收入都比全體企業低,其中教育業少了快1萬元,差距最大。

主計總處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我國中小企業家數占比逾97%,提供全國逾七成八的就業機會。2018年就業人數897萬人,較前一年增加6.1萬人,增幅0.7%。

主處總處統計,中小企業就業者每月收入都比全體企業低,其中教育業少了快1萬元,差距最大。圖為街頭年輕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主處總處統計,中小企業就業者每月收入都比全體企業低,其中教育業少了快1萬元,差距最大。圖為街頭年輕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各業當中,以製造業占24.7%最多,其次為批發及零售,約占二成,營建工程業和住宿及餐飲業各占一成和9.1%。

製造業中小企業就業人數減少6000人,其餘行業就業人數有增加,其中批發及零售業就業人數增加2.4萬人為最多。

中小企業就業人數眾多,薪資較全體企業薪資水準低。主計總處表示,觀察民間中小企業有酬就業者的每月主要工作收入,以電力及燃氣供應業 4.9萬元最高,其次是金融及保險業4.6萬元。

營建工程業、製造業、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各為 3.9萬元、3.7萬元、3.6萬元及3.2萬元。

主計總處表示,若就中小企業與全體企業比較,各業的每月主要工作收入,中小企業均不及全體企業,其中又以教育業低9800元,差異最大。電力及燃氣供應業中小企業少8300元。金融及保險業方面,中小企業也比全體企業少2500元。

批發及零售,住宿及餐飲等行業,中小企業和整體企業的薪資幾乎沒有差距,只少1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