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瑞銀估2020全球經濟先蹲後跳

#理財 #瑞銀 #全球經濟 #GDP年增率 #貿易關稅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瑞銀集團最新估測,2020年全球經濟走向復甦,但力度遠小於市場預期,且不會發生在上半年,需要「否極」才能「泰來」。全球貿易關稅談判仍為景氣不確定因素的焦點。瑞銀集團估測的各主要經濟體2020年實質GDP年增率,都略低於2019年,像台灣會從2.5%下滑到1.9%,美國也從2.2%退步到1.1%。

 

瑞銀全球經濟研究主管Arend Kapteyn指出,中美貿易協定談判結果很難樂觀解說,美方看來不會取消之前的高關稅清單,現有關稅會在2020年上半年繼續影響市場,給美國經濟增長帶來衝擊,「我們對美國經濟年增率的估值,是比市場預期低了60個基點(1基點是0.01百分點)」,瑞銀對於中國大陸實質GDP年增率的估值亦比市場預期低20個基點。

 

瑞銀集團估測2020年主要經濟體表現瑞銀集團估測2020年主要經濟體表現

 

美國經濟前景或好或壞,是市場爭議最多的議題。

 

牛津經濟研究院則認為,2020年有美國總統大選,估測未來景氣,除了考量經濟模型,非經濟因素可能會發揮巨大作用,選舉模型也會給經濟帶來重大衝擊。如果明年美國經濟陷入更嚴重的衰退,可能是關稅上升、企業利潤率下降造成,以及不利的金融市場衝擊共同引發,則可能美國民眾可能會投票反對現任者,造成豬羊變色。

 

瑞銀最新發布的「2020~2021年全球經濟與市場展望報告」指出,2020年美國大選成為焦點,英國脫歐仍然未決,發達市場的就業增長離「停滯速度」只差40個基點。就算中美達成全面貿易協定,單憑貿易協定本身也不能「力挽狂瀾」。Arend Kapteyn提醒,寬鬆的金融條件至今看不出來有未轉化成經濟增長。

 

瑞銀強調,無論下一屆美國總統是誰,都不大可能出現極端的結果,預計市場會有波動性,就股市來說,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之前,都不大可能具備價值股全面復甦的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