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全球上半年債務規模逾250兆美元 這兩國借最多錢

#寰宇 #國際金融協會 #債務 #美國 #中國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國際金融協會(IIF)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球債務規模超過250兆美元(新台幣7,625兆元),締造歷史紀錄,其中美、中兩國占新借款總額逾60%。

 

IIF表示,政府、家庭及非金融部門企業的借款,目前在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占比逾240%,債務增加的速度比全球經濟成長的步調更快。

 

國際金融協會(IIF)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球債務規模超過250兆美元。聯合報系資料照為滿足民眾的資產配置需求,近期銀行競推的外幣定存專案,除美元外,還有人民幣可供選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IIF說,在已開發國家中,過去十年來各國政府的借款占很大一部分;而在新興市場,借最多錢的則是企業,不過其中逾半數公司債都是國營企業所發行。

 

報告也說,以舉債帶動經濟成長有其限制與風險,例如土耳其、墨西哥及智利這些新興市場日漸倚賴發行外債,一旦經濟成長放緩,可能面臨更難償債的風險。

 

報告並表示,高負債國也對氣候風險呈現高度曝險,包括日本、新加坡、南韓及美國,原因是隨著對抗氣候變遷需要投入的資金快速增加,可能使這些國家更難以支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