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7

前五年還10%本金 土銀前低後高房貸結構出爐

#本金 #土銀 #房貸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土地銀行「本金攤還前低後高」房貸初步結構出爐。據土銀的規劃方案,會先從20年期房貸開始,再擴大到30年,20年房貸期間,每5年分一個階段,前5年本金先還10%,相較20年每年平均分攤,前5年須還25%本金,新方案初期還款負擔等於少一半以上。

 

此外,由於是要鼓勵年輕人買房為訴求,因此,會比照青安專案,必須是首購族,且有年齡的限制,20歲至40歲者,才能申請該新方案。土銀內部仍在持續研議,預計會在12月拍板定案所有的執行細節,並在年底開始實施。

 

土地銀行「本金攤還前低後高」房貸初步結構出爐。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房貸最低風險權數獲調降,銀行業迎利多。圖/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該架構的重點也包括級距、每級分攤比例。20年期前低後高還款方案先推出,第二階段再推30年期,若20年期房貸,約以每5年分成四個級距,從10%開始,前15年,前三級分別還10%、20%、30%,最後第四階段,亦即最後5年,則還剩餘的40%;土銀是估算到第4級,等於從還款期起算,已經15年過去,該年輕人也許已升任中階主管,資金實力比初期大增。

 

同時,此方案不會因此拒絕房貸戶爭取寬限期,亦即房貸戶仍可有3年的寬限期,等到第四年開始還本時才為該級距方案的起算點,若加上土銀目前寬限期「3+2」,也就是最多給寬限期5年,之後再用前低後高的本金還款方式的話,年輕房貸戶還款期間可拉長至25年。這將是土銀房貸業務的新創舉。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希望能推出「年輕人借得起的房貸」,以讓更多年輕人在剛出社會就有能力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