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米其林指南 首見台籍密探

#台灣美食 #米其林 #交通部 #觀光局 #美食評鑑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台灣美食國際能見度再提升,米其林指南與交通部觀光局將於14日下午共同公布,繼台北之後台灣最新被列入《米其林指南》評鑑的城市。據了解,台中與台南均可能出線,惟究竟是台中先?或台南先?或是兩城市一起入列?答案要待米其林指南正式揭曉。

 

除新增城市外,據了解,《米其林指南》亦選出第一位台灣籍密探(神祕客),並赴法國接受完整訓練。同時,來自不同國家的米其林神祕客亦已分批陸續抵台展開調查評鑑作業。

 

《米其林指南》將選出第一位台灣籍密探,並赴法國接受完整訓練。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法國米其林二星名廚Jean-Remi Caillon客座微風信義〈Chefs Club Taipei〉,餐後甜點是用甜點車推到客人桌旁讓客人任選,非常過癮。圖/姚舜

 

台灣又有新城市被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鑑版圖,確實是台灣觀光界的大事,所以米其林指南攜手觀光局以「宣布重大喜訊」為名發採通邀函,同時據了解,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亦極可能出席發布會,正式對外說明此一台灣觀光界的「喜訊」。

 

《米其林指南》繼台北之後,將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各城市逐步列入評鑑,是交通部觀光局推動「Tourism 2020台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一環,觀光局希望強化以美食為主題,持續帶動台灣觀光的國際能見度,吸引更多國際客來台觀光,並促進產業發展,進而持續鞏固台灣「千萬觀光大國」地位。

 

台北之後,究竟是台中或台南會在新版《米其林指南》中入書?不妨可從米其林與觀光局立場推測分析。觀光局所持立場是從「發掘探索與體驗更多台灣旅遊資源與特色」的角度出發,台南是古都,辦桌文化、「阿舍宴」等都是美食特色,且台南小吃品項多且有特色,極具城市觀光行銷的資源。

 

米其林在評量將何城市納入評鑑版圖時,除會考量當地餐飲國際化程度、神祕客訪察作業的便利性,最重要的考慮是「該城市符合星級評鑑標準的餐廳數量是否夠」。如果純以此角度出發,台中出線的機率則較台南與高雄要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