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有線電視斷訊風暴再起 全國數位22日起22頻道恐斷訊

#居家 #有線電視 #斷訊 #全國數位 #頻道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即時報導

 

有線電視斷訊風暴持續延燒,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全國數位自22日起,將有東森、緯來、龍祥、momo親子等22個頻道陸續陷入斷訊危機,近8萬用戶恐受影響,全國數位已經緊急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調處。目前全國、北都也與HBO代理商永鑫也因版權談不攏調處中。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全國及北都數位與頻道、頻道代理商版權授權爭議持續延燒,NCC已經介入調處超過39件,但仍有多個案子正在調處中。

 

新北市有線電視業者全國數位自22日起,將有東森、緯來、龍祥、momo親子等22個頻道陸續陷入斷訊危機。圖/取自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粉專圖/取自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粉專

 

全國數位所在經營區位於新北市,目前已經開播有線電視服務的行政區域總戶數為65.5萬戶,2017年第3季用戶數約6.9萬戶,市占率約10.5%。全國數位希望比照舊系統業者,以實際用戶數打折的方式作為簽約用戶數,希望以4.2萬用戶數簽約,約為六折。頻道代理商大享、浩鳴及優視則希望維持MG10(最低簽約用戶數為行政用戶數的一成),約為6.55萬用戶簽約。目前全國用戶數已經來到7.8萬戶,市占率約11.89%。

 

NCC近期積極拉近雙方差距,一度建議以5萬用戶簽約。但雙方仍未以合意價格。

 

因此,近期浩鳴、優視、大享等三家頻道代理商近期已經通知全國數位,將陸續斷訊,浩鳴旗下代理頻道龍祥電影、Z頻道將在22日斷訊,優視旗下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衛視系列共計7個頻道將在25日斷訊,大享旗下東森、緯來系列共計13個頻道將在29日斷訊。

 

全國數位表示,15日已經緊急向NCC遞出與三家代理商的調處申請,亦已向公平會檢舉大享、優視、浩鳴等泛富邦集團的聯合行為,期盼NCC能夠捍衛當初開放新進及跨區系統經營者進入有線電視產業之政策,藉此打破集團垂直水平壟斷的局面,給新參進業者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

 

NCC表示,已經收到調處申請函,但調處是否成立需看是否有新事證或者新事件。

 

NCC表示,除全國數位與大享等三家代理商繼續調處外,HBO代理商永鑫與全國數位及北都也持續調處中,北都與優視也持續調處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