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斷訊風暴 北都先引爆

#有線電視 #台灣大寬頻 #斷訊 #大享 #浩鳴 #優視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頻道斷訊風暴一波接一波,10月1日確定大享、浩鳴、優視等三家頻道代理商所代理的部分頻道,在北都有線電視將看不到訊號,除此還有兩起未爆彈待拆。

 

台灣寬頻(TBC)改由大享擔任頻道總代理之後,原本的總代理佳訊與大享之間,因為頻道總代理權移轉、頻道授權費談不攏,NCC已接獲業者申請調處,調處不成也可能衍生斷訊風波。

 

台灣寬頻(TBC)表示不希望發生斷訊事件,已要求大享妥善處理與佳訊之間的授權費爭議。圖/TBC官網

台灣大寬頻 官網

 

台灣寬頻(TBC)表示不希望發生斷訊事件,已要求大享妥善處理與佳訊之間的授權費爭議。台灣寬頻是國內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台,擁有75萬收視戶,TBC過去上架的頻道都委由佳訊總代理,佳訊目前代理國內20個左右的頻道,是國內最大頻道代理商,但其中兩個頻道今年改找大享代理。

 

據了解,大享與佳訊的爭議主要在於移轉總代理之前及之後的總授權費不同,個別頻道商的授權金如何攤分未取得共識。由於TBC的收視戶規模更勝北都及全國,NCC相當謹慎處理該案,預定下周召開協調會。

 

除此,目前代理7個頻道的代理商永鑫,也傳出已對全國、北都發出10月底不提供頻道訊號的通知函,不過,NCC表示,至今未收到雙方申請調處。

 

原本NCC訂於9月30日召開大享、浩鳴、優視等三家頻道代理商、與北都有線電視進行最後一次協調會,因為颱風延至10月2日召開,但大享等三家代理商多次要求北都先付「暫付款」未獲北都同意,10月1日確定三大代理商所代理的部分頻道先斷訊,目前傳出先斷兩個頻道。

 

三大頻道代理商所代理的頻道包括東森家族(電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幼幼、洋片、戲劇)、緯來家族(體育、日本台、電影台、綜合、戲劇、育樂台)、龍祥電影、Z頻道、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衛視家族(中文台、電影台、西片台、合家歡)、FOX頻道。

 

至於全國則在NCC協調下與三大代理商達成協議,雙方將協議時間延長到11月1日,因此,10月1日的頻道斷訊影響戶數從13多萬縮小至6萬戶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