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409

又見實價登錄造假!買地浮報300萬被判刑

#租售 #實價登錄 #實價登錄造假 #重劃地 #開發 #偽造文書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又有實價登錄造假案件傳出,有人購買重劃地,想等到開發結束後賺一筆,但在進行實價登錄時卻將成交金額1215萬元登錄成1509萬元,最後事件東窗事發,包含投資人、賣家、仲介全遭到判刑。

 

根據法院判決書,在民國104年6月時,范姓男子向朋友葉男表示新竹縣關西鎮牛欄河正在辦理市地重劃,楊姓仲介手中持有委託出售的三筆土地土地,其中有超過一半的土地面積列入開發範圍,開發完成價格將暴增,而後葉男和范男合資買下土地。

 

投資客想投資重劃地,卻在實價登錄時造假,遭到判刑。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二重疏洪道左右兩側重劃區都強調親水與交通機能。   楊欽亮 / 攝

 

而後在登錄時,為了讓未來比較好賣,葉男、范男、仲介與地主共謀,將金額從1215萬登記為1503萬。

 

不過事後,葉男準備出售土地時,卻發現其中兩筆土地在使用分區上為「河川區」,並未在市地重劃開發範圍內,故而向法院請求解除這兩筆的買賣契約,不過擔心實價登錄造假的問題東窗事發,因此決定向檢察官自首。

 

最終,葉男遭判有期徒刑兩個月,緩刑兩年,范男和楊姓仲介則被判處三個月有期徒刑,而地主也遭判拘役50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