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

機捷列車首傳電力跳脫 初判故障原因出爐

#交通 #機場捷運 #電力跳脫 #故障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今天下午2點多一輛由A1台北車站發車南下的307次列車,才剛發車沒多久即因電力跳脫停駛,上百名乘客一度受困,桃捷緊急調派列車支援接駁,桃捷公司今晚發出聲明,指出列車電力跳脫狀況是首次發生,初步測試是因繼電器異常導致,已要求車輛原廠川崎公司持續查修設備,並提出報告說明。

事故發生在今天下午2點多,由於列車因電力跳脫停擺,列車也因無電力,車廂無廣播無空調,桃捷公司緊急啟動應變SOP,調派列車提供動力推進,確保該故障列車於A2站三重站進站安全停妥,接著引導旅客下車轉乘,3點半接駁完成。

桃園機場捷運今天下午發生列車電力跳脫事故,影響營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桃園機場捷運今天下午發生列車電力跳脫事故,影響營運。圖/報系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乘客因列車無電力受困高空軌道,桃捷澄清,「機場捷運A1站為地下車站,並無旅客受困高空狀況」,至於307次列車因車上廣播系統失去電力無法運作,也由司機員於第一時間在列車上口頭安撫旅客,並告知旅客已啟動應變SOP,讓列車於A2站進站停妥清車,是以旅客安全為優先考量。

由於桃捷首次發生列車電力跳脫狀況,影響機場捷運營運,直達車無法發車,普通車也得拉長班距,事發一個多小時才恢復全線正常行駛,桃捷公司表示已成立調查小組,立刻由專業工程師上車檢修,初步測試為繼電器異常,已要求車輛原廠川崎公司持續查修設備,並提出報告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