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下周恐有雙颱夾擊?氣象局:後天才會明朗

#地方 #雙颱 #颱風 #氣象 #熱帶性低氣壓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外界擔憂下周恐有雙颱夾擊,中央氣象局表示,現在海面上只是熱帶擾動,連熱帶性低氣壓都不是,究竟會不會有雙颱夾擊的不確定性太大,現在各種模式做起來都不盡相同,須等到周日、下周一,觀察熱帶擾動會不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情況才會明朗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跟南海各有1個熱帶擾動,但是現在兩個都不是熱帶性低氣壓,而且都還沒開始旋轉,旋轉了以後才表示會發展比較快。這兩個熱帶擾動僅是大季風帶裡的擾動,屬於季風潮裡的兩個熱帶低壓,最近一兩天可能會組織發展,但是否能順利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還需要觀察。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跟南海各有1個熱帶擾動,但是現在兩個都不是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跟南海各有1個熱帶擾動,但是現在兩個都不是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

林定宜說,要整合成較有組織熱帶擾動的話,也要等到下周,因此周日、下周一再來看整個情況,會比較明朗。至於是否有發展颱風、甚至雙颱夾擊台灣的可能性?林定宜說,有些模式做起來的確有增強現象,但不同模式跑出來結果不太一樣。

林定宜說,今天天氣重點是溫度跟昨天相差很多,受到微弱鋒面影響,昨天台北有37.3度,今天高溫卻連25都還不到,溫度下降10以上,反差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