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9

要注意了!今明恐有兩個颱風生成 

#地方 #颱風 #熱帶性低氣壓 #雙颱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擾動,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最快在今晚。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向西南西移動,今天深夜進入南海後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位於它東南邊的低壓結構不錯,也不排除持續發展今晚變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熱帶性低氣壓在大低壓帶的環境中,持續往西前進,今天下午將進入巴士海峽、預計深夜再到南海,這個走法可能會碰觸到菲律賓的北端陸地,影響它的結構增強。氣象局預估它要進入南海以後,才有機會成颱。進入南海以後路徑偏西,直直往海南島前進。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擾動,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最快在今晚。(圖/擷自氣象局官網)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兩個熱帶擾動,都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最快在今晚。圖/擷自氣象局官網

陳伊秀說,今明要關注的焦點在位於這個熱帶性低壓東南邊、距離台灣1300公里的低壓,預估它會慢慢往西北邊上來,結構不錯,或許今天就會發展成熱帶性低壓,快的話,不排除今晚變成颱風。至於它對台灣的影響,陳伊秀說,各模式模擬不同,有的模式認為它會直直往北、有的預估往西北,也有模式預估它會稍微偏南直接影響台灣。她說,比起現在已生成的熱帶性低壓是直接往西前進,這個低壓對台灣的影響可能會較明顯。

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大,除了大低壓帶環境會為宜、花、東及南台灣帶來水氣,還要視熱帶性低壓甚至颱風的路徑、是否靠近台灣,影響程度會不同。但要先提醒民眾注意海況,現在宜、花、東都有長浪發生的可能,新北、基隆、桃園、台東、屏東、連江、金門有陸上強風特報。

在溫度方面,因為東風過了中央山脈會有沉降效果,桃、竹、苗及嘉義會比較熱,已發布高溫橙燈的警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