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8

台中市府展館旁停車每次百元 民:羊入虎口

#交通 #烏日 #國際展覽館 #停車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黃寅/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今去位在台鐵新烏日站旁、由市府經營的台中國際展覽館參加佛教活動,但因展館附近缺乏停車場,許多人誤進對面每次收費百元的停車場,等短時間出來要離開取車時才知自己當了冤大頭,大呼上當,並批評市府竟未考慮該為展館設置停車場。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科長許瓊華解釋,因為高鐵同意租用的土地已做為展館本身使用,沒有其他土地可以做為停車場之用,所以沒有規劃停車場。

台中市政府在台鐵新烏日站旁經營的台中國際展覽館當初並未規劃停車場。(圖/摘自台中市政府網站)

這場活動有6500人參加,除了展館旁一小塊空地和正面有少量停車空間,只有對面一處平常做為高鐵或台鐵旅客停車用途的停車場,停車場採次計費,每次1百元。

很多民眾到了展覽館,一看四周都沒有停車位,而展覽館對面的停車場又有人引導入內,以為不過是一般以時計費的停車場,就把車往裡開,等拿車時,才知是以次計費,每次要價1百元。很多人因此一邊繳費,一邊抱怨自己像是誤入了陷阱。

有民眾說,很難相信市府經營的展館竟未考慮應有相應的停車場可使用,而且經營了8個月還放任問題存在不解決,豈不是要市民白白當冤大頭。

科長許瓊華說,日前舉辦五金展時,市府就洽高鐵另外提供土地,以接駁方式接運參觀者,未來會請辦活動者應善告知義務,以免讓民眾誤進以次計費停車場,另也會連絡業者,是否在辦大型活動時能配合停車方式,方便民眾以合理收費方式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