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影╱猛!93歲阿嬤學蜘蛛人水管垂降 遮雨棚驚險獲救

#地方 #高齡嬤 #遮雨棚 #攀爬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高齡93歲花姓阿嬤,今天上午因沒帶鑰匙被反鎖門外,竟到頂樓拉住水管,有如「蜘蜘人」攀爬垂降而下到遮雨棚上,要爬回4樓住處,民眾發現她受困且十分危險,大叫她不要動並報警。消防人員架梯到達遮雨棚,驚險將她救下送醫。鄰居驚呼阿嬤好身手,勸她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危險攀爬了。

獨自居住在崇法街55巷號某棟公寓4樓的花姓阿嬤,今天上午6點多被附近鄰居發現,拉著一條黃色水管,站在住戶3樓上方遮雨棚上,當時還下著雨,十分危險,通知東光里長黃元良,東光所員警獲報後到場處理,發現情況緊急再通知消防隊趕至。

93歲嬤沒鑰匙竟當蜘蛛人拉水管垂降,遮雨棚驚險獲救。(圖/林小姐提供)93歲嬤沒鑰匙竟當蜘蛛人拉水管垂降,遮雨棚驚險獲救。圖/林小姐提供

消防人員原本從頂樓要救援,但發現不易吊掛,後來架梯消防員攀爬而上到阿嬤站的遮雨棚,緊緊把她拉住,再由其人員護送下樓,成功救出,阿嬤因手肘被玻璃割傷,送部立基隆醫院包紮。

現場民眾發現阿嬤年紀這麼大,竟然當蜘蜘人攀爬,都驚呆,直說好危險。黃元良說,真是不可思議,阿嬤竟能拉水管爬下,還沒沒摔落,因她上午5點多到頂樓要拿東西,但出門時把門虛掩,但屁股不小心撞到門就關上了。

黃元良表示,阿嬤就拉水管垂降到4樓,順利站在3樓頂的遮雨棚上,民眾看到趕快通報他,他趕到現場並到醫院關心,阿嬤無大礙,但他勸她下次不可再爬了。他通知阿嬤的女婿到醫院,女婿也對她如此攀爬,嚇了一大跳。阿嬤檢查都正常,目前留院觀察。

黃元良說,阿嬤並不是第一次這樣爬,之前就有一次也是忘了帶鑰匙進不了屋,她就成功爬過一次,從頂樓拉水管垂下4樓爬窗回家,因上次爬成功,這次才又如法泡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