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9

誇張! 幾米公園人偶 孩童當樹爬搶拍照

#地方 #幾米主題公園 #攀爬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市幾米主題公園,因真實呈現幾米繪本裡的人物,向來都是宜蘭知名旅遊人氣景點之一。不過,前天卻發現有家長抱小孩站上幾米藝術人偶拍照,幾個小孩甚至把人偶當樹攀爬,離譜行徑被上傳到臉書,讓網友不禁驚呼「太誇張」。

宜蘭縣府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縣府在現場會不斷透過廣播呼籲民眾不要拉扯攀爬藝術品,但仍有民眾屢勸不聽,籲請民眾發揮公德心配合,若因此毀損公物,將依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

前天有民眾發現遊客放任小孩攀爬幾米公園人偶,擔心破壞公物。 圖/翻攝爆料公社前天有民眾發現遊客放任小孩攀爬幾米公園人偶,擔心破壞公物。 圖/翻攝爆料公社

幾米公園位於宜蘭市火車站附近,因真實呈現「向左走、向右走」,「星空列車」繪本人物、場景,民國102年開幕後立刻成為拍照打卡的人氣景點,每年遊客約60萬人次。由於人偶等藝術裝置陪遊客入鏡,也會出現掉漆,縣府與幾米工作團隊今年才剛花50萬元「整容」。

不過前天卻有一對夫妻帶3個小孩到幾米公園遊玩,只見媽媽興奮直接把小孩抱上藝術人偶的提包拍照,另一個小孩動作敏捷一腳踏著人偶膝蓋後,另一腳再攀登上去,同樣也站在人偶提包,最小的孩子想爬卻爬不上去,讓旁人看了擔心人偶的提包承受不了2個小孩的重量,民眾誇張行徑也被一旁民眾錄下來,上傳到臉書上。

上傳影片的網友表示,現場有名婦人上前勸說愛惜公物,不過家長完全不理旁人,還把小孩抱上去。網友質疑小孩不懂分辨也就算了,大人應該以身作則。網友留言則是罵聲一片,有人直呼「誇張」、「太扯」「沒水準的家長在想什麼」,如果摔下來再向政府要求國賠嗎?

對此,縣政府昨也派人加強巡視,勸導民眾不要有攀拉動作,現場有7支攝影機,勿破壞公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