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百岳高手拔營落跑 挨轟混蛋

#地方 #空勤總隊 #攀爬

中國時報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彰化縣葉姓男子攀登中央山脈南3段,日前透過妻子求救,南投縣消防局派員上山搜救他卻「落跑」,再度求援,昨被空勤直升機救下山,消防員痛斥他想叫直升機就叫,浪費資源,「警義消的命就不是命?」南投縣府對他開出制定自治條例後首張舉發單,裁罰13萬元,並要請求賠償陸空搜救費用,初估超過100萬元。

51歲葉男在台電服務27年,是基層配電技術人員,平常須爬電桿進行維修勤務,喜歡爬山的他,曾自豪已攀爬百岳,領有證書。

空勤總隊18日清晨6時許出動黑鷹直升機編號NA-705號前往南投無雙山吊掛救援失聯的葉姓登山客。(蕭承訓翻攝)
空勤總隊18日清晨6時許出動黑鷹直升機編號NA-705號前往南投無雙山吊掛救援失聯的葉姓登山客。(蕭承訓翻攝)

據了解,葉此次再走南3段可能是要挑戰第2輪百岳。台電老員工 獨攀南3段山友指出,葉在第1次求救時,以為已登上無雙山三角點,怎知那是假山頭,為完登無雙山,所以落跑,等登上無雙山真正的三角點,才再求救。葉從花蓮縣瑞穗鄉入山,12日透過妻子求救;南投縣消防局派員上山,14日在無雙山找到他,受山竹颱風影響,風雨交加,當晚就地宿營,翌日傍晚,葉卻拔營「落跑」,不知去向。

7名搜救人員為搜尋他,受困海拔3000多公尺高山上,遭狂風暴雨襲擊,有人抽筋、高山症,陷於險境,詎料,葉妻17日再向求救,指葉身體撐不住,且手機沒電。為攻頂落跑 害搜救陷險消防局昨再申請空勤直升機執行第5架次搜救,在無雙山三角點吊掛葉男送醫,葉自稱腰痛,但只打1劑止痛針,不願接受治療。

獲救求饒 遭斥浪費資源

面對眾人一再質疑他的行為,葉才說出「對不起」和「饒了我吧!」讓在場消防人員怒道「饒了你?請你饒了我們吧!」、「你欠很多人道歉!」1名消防員妻子更在臉書PO《我的自私,和你不同》,痛批自私、混蛋,指每當登山客失聯,消防員出勤代表一個家庭和無數個成員。.

如過程中出意外,毀掉的就是一個家庭,賠也賠不起!由於葉未按登山計畫攀登、獨攀沒有領隊及未依規定保險,南投縣府依法裁罰13萬元;另直升機每架次約20多萬元,飛行5架次,估計超過百萬元,還有地面搜救費用,消防局都將向他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