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

黨產會重罰婦聯會240萬

#地方 #婦聯會 #不當黨產

中國時報 記者季節/台北報導

黨產會昨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就婦聯會違反黨產條例「禁止處分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規定,重罰婦聯會240萬5160元罰鍰。委員會也決議暫緩認定中影為附隨組織。

黨產會指出,婦聯會在107年2月1日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其名下財產依法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原則禁止處分;然而,婦聯會台北市分會卻沒經黨產會許可,就在107年2月6日提領240萬5160元,不分任職年資,發給1年薪資作為5名員工的優退金。

婦聯會主委雷倩。(中時資料照)
婦聯會主委雷倩凌晨發文,指去年裝箱存放,或有蛛絲馬跡能助婦聯會駁斥黨產會立場的資料,大都碎了呢?(中時資料照)

此事經過黨產會通知好幾次,婦聯會仍拒絕將上述違法提領款項繳回,依黨產條例,可裁處該處分財產價值1到3倍之罰鍰,委員會議決議按婦聯會自行動用款項之金額,依黨產條例第27條第1項,處以等價的240萬5160元罰鍰。黨產會也決議,將於10月4日就婦聯會之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舉辦聽證會。

委員會結束後,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表示,上周有報導稱,中影將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後,中影公司向黨產會申請閱卷,由於調查報告確有引用中影沒看過的檢方資料,因此,委員會同意暫緩處理,不過,黨產會規劃10月9日舉行委員會再進一步拍板認定。

此外,黨產會表示,針對救國團107年10月營運支出預算共計4億9047萬0045元,除107年10月退費款項預估1880萬3500元,黨產會已先行核可之外,其他部份因救國團送審資料不夠完整,黨產會將請救國團補充詳細資料後再繼續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