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5

萬華區人行道垃圾桶堆滿家用垃圾 居民批:超沒公德心

#地方 #台北 #萬華 #青年公園 #垃圾桶 #家用垃圾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綜合報導

青年公園是許多中正萬華區居民假日愛去的踏青勝地,不過一到假日每個垃圾桶都塞爆,仔細一看還有許多是家戶大型垃圾,不只垃圾桶爆滿,垃圾桶旁也堆滿各式垃圾,讓人質疑民眾公德心不足、環保局清潔效率也有問題。

家住青年公園附近的居民王先生表示,一到假日帶小孩去青年公園遊玩,途經人行道,竟發現每一處垃圾桶都塞滿垃圾、垃圾桶外圍也全是垃圾。夏天炎熱,垃圾桶不僅發出臭味,還有蚊蠅圍繞在旁邊,有礙觀瞻外也怕影響衛生安全。

青年公園外圍人行道上垃圾桶每逢假日都會被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塞爆」。記者陳靖宜/攝影青年公園外圍人行道上垃圾桶每逢假日都會被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塞爆」。記者陳靖宜/攝影

記者周末到青年公園外圍人行道實際走一趟,發現從青年路到國興路上連續三個垃圾桶確實都呈現爆量狀態。而根據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共裁處違規棄置垃圾案件達7435件、前年更達到9331件,顯見民眾公德心有待加強。

環保局環清科科長黃寬助表示,青年公園周邊有17組垃圾桶,每組兩個垃圾桶,一個是資源回收用、一個是一班垃圾桶,清潔人員到青年公園清掃垃圾桶一天多達五次,且周一到周日都有清,不過許多民眾還是心存僥倖「丟了垃圾人就跑了」。

如果民眾任意丟棄垃圾在公有垃圾桶外,被稽查人員抓到,黃寬助表示行為人將依違反《廢棄物清潔管理辦法》開罰最低開罰新台幣1200以上。若是任意丟棄馬路巷弄等,也未使用垃圾專用袋被稽查人員逮到也將依《廢清法》開罰新台幣2400元以上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