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3

今天由南到北變天!全台防豪大雨

#居家 #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 #豪雨 #變天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恐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並且會接觸台灣陸地,全台將由南到北變天,提醒民眾嚴防豪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台灣海峽南側、 鵝鑾鼻西方現在有一低壓往台灣靠近,今天白天西南部、中南部地區受低壓影響容易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恐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恐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劉沛滕說,此低壓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不低,可能會在今晚到明天上半天接觸台灣陸地,全台將由南到北出現雨勢,屆時會發布熱帶性低氣壓警報,提醒民眾嚴防大雨或豪大雨。

劉沛滕說,由於此低壓或熱帶性低氣壓很快就會進入台灣陸地,未來發展成颱機率較低,但氣象局仍會持續關注。

氣象局表示,明起至下周二,台灣地區仍位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23日及24日南方低壓帶北移,天氣更加不穩定,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方低壓帶北移期間易有熱帶擾動發展,並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發展的機會,請注意最新氣象資訊。

25日至28日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最近天氣不穩定,午後雷陣雨易伴隨短時強降雨,在山區、溪邊及河谷活動請小心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