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熱低正重整!12小時後將增強為「盧碧颱風」 最新影響曝

#西南氣流 #豪雨 #雨量 #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 #盧碧颱風 #徐仲毅 #居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在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下,今天雨勢最大。氣象局也說,該熱帶性低氣壓已經重整,預計12小時之後會增強為輕度颱風盧碧,不過對台灣影響會愈來愈小。今天是雨勢最劇烈的時候,明後天各地天氣還是不穩定,西南部留意豪雨等級降雨。
 
氣象局持續針對0806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豪雨事件召開記者會。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說,今天是熱帶性低氣壓跟西南氣流影響最明顯一天,持續到現在都有降雨。最明顯雨勢在嘉義以南,特別是嘉義、高屏山區。昨天零時到今天下午2時,屏東霧台鄉有858毫米累積雨量,高雄桃源區也有772毫米。
 
中央氣象局說,在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下,今天雨勢最大。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中央氣象局說,在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下,今天雨勢最大。圖/取自氣象局直播
 
短時強降雨部分,徐仲毅說,最大時雨量是今天上午9時10分屏東霧台有114毫米。高雄茂林凌晨3時10分有110毫米。三小時雨量上來看,屏東高雄都有大豪雨,超過300毫米。今天早上8時到下午2時,已累積16億立方米的降雨量。
 
徐仲毅說,早上熱帶性低氣壓在新竹沿海一帶登陸,接觸陸地中心受到破壞,下午2時,位置在台北東方120公里、東北角外海結構有重整,預計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有可能強度增加,12小時後再度增強為輕度颱風。增強過程中行徑方向逐漸遠離,影響比較小。
 
根據最新豪雨特報,超大豪雨地區: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地區: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台東縣。
 
徐仲毅說,持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下午到晚上各地還是容易下雨。中部以北以晚上雨會趨緩,中南部則持續。西南氣流影響下,加上地形交互作用,影響很大,中南部下午到明天清晨雨量還是比較多。
 
徐仲毅說,明天清晨開始到白天,西南氣流逐漸減弱,相對今天和緩許多,但還是西南氣流逐漸減弱過程,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會有降雨,中南部還可能到大雨或是豪雨等級,以及短時強降雨。
 
此外,徐仲毅也說,當風向一直不改變,就會在同個地方一直下雨,就叫地形鎖定作用。熱帶性低氣壓跟中部以北起到地形鎖定作用,西南氣流也跟南部山區造成鎖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