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中市焚化爐換新 綠喊重做環評 環局:依法辦理

#地方 #焚化爐 #環評 #文山廠 #環境 #整建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20日向議會專案報告南屯區文山焚化廠汰舊換新整改計畫,民進黨籍議員何文海表示,當地的人口、環境與30多年前規畫興建時截然不同,應依現行法規標準重做環評。但環保局表示,文山廠2007年及2015年已辦理環境差別報告,汰舊換新作業都依相關規定辦理,以解決全市廢棄物去化量能不足的長期問題。
 
文山焚化廠1988年開始由當時的台灣省政府環保處規畫興建,1995年底驗收完成移交給中市府。環保局表示,文山廠1987年完成環境影響評估作業,同年經市府審查會同意備查,是依當時的法令規定辦理。依1994年12月30日施行的環評法規定,文山廠的環評程序完備。
 
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應提出文山焚化廠現行環評,重視周邊居民的健康。圖/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攝
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應提出文山焚化廠現行環評,重視周邊居民的健康。記者陳秋雲/攝影
 
環保局表示,文山廠因設備老舊,影響處理廢棄物效能,所以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提出文山廠汰舊換新規畫,希望改善空氣品質、增加綠能發電和照顧地方,並解決全市廢棄物去化量能不足的長期問題。環保局20日因議會要求提出專案報告。國民黨籍議員朱暖英、劉士洲認為,環保局應多與地方溝通,尊重地方意見,以免產生阻力。
 
何文海說,文山焚化廠周邊地區的環境變遷、人口增長、產業變化及交通狀況等,都已大幅改變。以前文山廠所在地是邊陲地帶,但縣市合併後已成為中心地帶,文山廠應該遷廠。
 
何文海認為,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1995年10月25日施行,但文山廠1987年完成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並非環評法的環境影響評估,且當年報告書僅備查而非通過,汰舊換新計畫應現行法規標準重做環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