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中市垃圾處理 議員促取經雲林

#地方 #焚化爐 #文山廠 #垃圾 #雲林 #燃料棒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台中市府因應明年文山廠整建工程,祭出要求清運業者垃圾減量共體時艱,卻造成亂象橫生。市議員楊正中22日說,市府應積極評估垃圾多元去化管道,並以雲林縣將垃圾製成燃料棒經驗為例,解決台中市垃圾問題。環保局指出,將採用打包分選等方式,做好暫置垃圾管理。
 
製成燃料棒 賣給台塑用
 
楊正中指出,中市從2018年起垃圾進廠量大於焚化量,文山焚化爐已達除役年限,加上后里、烏日焚化廠已使用16年以上,3座焚化爐設備老舊,焚化量逐年降載汰舊換新勢在必行;產生的問題不解決,這把火遲早會燒到市府。
 
市議員楊正中質詢時,要求台中市借鏡雲林垃圾去化升級,推動MT計畫垃圾製成燃料棒。圖/中時記者陳世宗攝
市議員楊正中質詢時,要求台中市借鏡雲林垃圾去化升級,推動MT計畫垃圾製成燃料棒。(陳世宗攝)
 
楊正中說,環保局因應策略要求民間清運業者垃圾減量15%,造成清運費用漲價,甚至是棄單等。建議市府化危機為轉機,超前部署規畫由市長親上火線,呼籲市民共體時艱做好垃圾分類;環保局因應焚化爐降載應規畫垃圾多元去化解決方案。
 
雲林縣也是垃圾問題相當嚴重的縣市,常拜託有焚化爐的縣市幫忙代處理。雲林去年推動「MT計畫」,將垃圾製造成燃料棒(簡稱RDF),製成品並以每噸1950元價格,賣給台塑六輕混在燃煤當燃料燒;環保局應仔細了解及評估,如果可行,將為台中市垃圾處理去化闢一條新的道路。
 
環保局將打包暫置處理
 
市長盧秀燕說,台灣地狹人稠,垃圾處理對每個縣市來說,都是危機!台中人口成長導致垃圾量持續成長,3座焚化廠2019年處理量略高於2018年,面對焚化廠設備能量逐年下降;環保局仍相當努力處理垃圾問題,採用打包分選等方式,做好暫置垃圾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