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845

小套房+車位好轉手?專家:可能沒這麼美好

#租售 #交通 #買房 #車位 #保值 #轉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時要不要連車位一起買?房價高漲的時代,停車位價格也不便宜,對於預算不高的年輕人或單身族來說,如果買房時連同車位一起購買的話,可能是一筆沉重負擔。不過有網友疑問,台北市的小套房若含有車位,會保值而提高總價,還是未來會更難轉手?
 
原PO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考慮買在台北市帶有車位的小套房,但聽說含車位的套房不容易轉手,也有聽過是提高總價的加分優勢,讓原PO好奇詢問,哪一種說法比較有可能?
 
含有車位的套房,會保值還是未來會更難轉手。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南港東明公宅套房房型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貼文發布後,有網友認為含有車位的套房拉高總價,銷售的困難度相對會增加,「會買套房的通常就是預算不足了,北市買一個車位最少要多花幾百萬元」、「提高總價怎麼會是加分?大家賣套房不都是標榜低總價?買套房就是不想花大錢了」,不過也有人認為,會購買這種產品的當然不是小資族,而是資金充足的買家。
 
房產專家Sway曾表示,許多建案推出「含車位小套房」,宣稱不只可以自住使用還能投資,但當要轉售的時候,預算不足的自住客無法多買車位,造成這類型的產品,往往面臨滯銷的情況。
 
對於車位是否值得投資,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提到,台北有捷運分散停車壓力,精華地段如信義區都市計畫完整、停車位規劃充裕,而且房屋具有投資與消費雙重特性,可以自用或出租轉手獲利,但停車位則不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