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1

中捷共構宅年底完工 將與捷運同步完成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中捷 #文華高中 #共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今年6月完成外觀結構體建築,樓層規劃地上28層地下6層,打造捷運共構住宅;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伴隨中捷綠線試車次數增加,文華高中站預計7月舉行上樑儀式,接著陸續施作外牆飾材及景觀,整體即將完工,預計年底與捷運通車同步完成。
 
「捷運綠線樹海中最高的一棵大樹,終於盛開花朵!」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文華高中站由市府與地主世義貿易(瑞銘集團),及冠德建設協力土開共構,投資人在101年8月申請優先開發,103年11月簽訂土地開發契約,106年7月動工興建,歷經八年,今年6月完成整棟大樓28層結構體。
 
台中市首座與土地開發聯合共構車站「文華高中站」。圖/台中市捷運工程處提供
台中市首座與土地開發聯合共構車站「文華高中站」。圖/台中市捷運工程處提供
 
交通局表示,從文華高中站最高樓層放眼望去,大肚山巒起伏的線條、各式造型的商辦及住宅盡收眼底,遠眺西屯區七期新市政中心,左擁捷運綠線、右抱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重新描繪西屯區都市天際線。
 
交通局說明,文華高中站與民間攜手共建,及聯合開發「捷運共構住宅」,在同棟建物內並共用出入口,家裡坐落在車站上方樓層,各樓層規劃包括1至2樓店鋪、3樓套房、4樓公共設施、5至28樓一般住宅,是「共好經濟」典範。
 
交通局也說,文華高中站位於捷運綠線全線中間,由捷運連結起台中人口密集的行政區,包括北屯、北區、西屯、南屯、南區、烏日;規劃中的捷運藍線距離只有咫尺之遙,十分便利,未來加入大坑及彰化延伸線,將強化整體交通便捷性。
 
交通局指出,捷運綠線將是連結南北台中的交通主幹道,有效疏解車流,緊鄰捷運興建的共構大樓,帶動周邊發展效益,也能挹注市府財源;「捷運宅」創造新便捷生活模式,提供民眾選擇,隨著捷運通車倒數,台中市將正式宣告進入捷運共好時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