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6

打造都市森林!「惠宇大聚」庭園還有日式茶屋

#地方 #南屯區 #惠宇大聚 #惠宇建設 #實價登錄 #綠建築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中新案吹起「綠建築」風潮,長期致力打造「綠意住宅」的台中老字號建商惠宇建設,在南屯的建案「惠宇大聚」,不但建擘小橋流水、庭園造景的千坪花園,全棟拔高建築皆南北座向,還邀請建築大師劉偉彥擘畫像一座山的建築外觀,與千坪花園相呼應。
 
位於南屯大墩十一街的惠宇大聚,擁有三面臨路的完整街廓,建築為地上23層、地下2層,2018年9月完工,總戶數88戶,坪數規劃40至45坪。近1年平均單價為39.5萬,總價則落在2033萬到2920萬間。
 
惠宇大聚擁有三面臨路的完整街廓。圖/翻攝Google Maps
惠宇大聚擁有三面臨路的完整街廓。圖/翻攝Google Maps
 
惠宇大聚公設比為33%,除了一般常見的中庭花園、屋頂花園、交誼廳、健身房、宴會廳、圖書室之外,特別的是,在花園內還設置一座極簡的禪風茶屋,獨立於景觀水園旁,營造日式氛圍。
 
惠宇建設總經理顏定滄表示,惠宇大聚不只有櫸木、大樟樹、光臘樹、青楓、楓香、五葉松計其數,灌木叢、花草植披更是數以萬計。且為了要減少人工建材,植栽更採用石頭高矮堆砌,營造自然氛圍,一草一木皆以自然生態考量。大樓外觀則採少見的淺綠色,猶如一座山,花園大樹枝型還得特別修型,銜接建築本體。
 
在去年底的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中,惠宇大聚抱回「年度設計大獎」及「建築空間類卓越獎」。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惠宇大聚縮小建蔽率,貢獻大半的法定空地做為友善鄰里的開放空間,是集合住宅的空間設計典範,盼在優秀作品的帶領下,台中市未來有更多經典、卓越與傑出的作品產生,再創都市美學新頁。
 
惠宇大聚花園中的茶屋。圖/截自惠宇建設網站
惠宇大聚花園中的茶屋。圖/截自惠宇建設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