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88

大樓vs.公寓都沒車位選誰好?網列優勢:可以治百病

#買房 #公寓 #大樓 #華廈 #轉手 #車位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民眾在買房時,往往會因預算考量,而有所取捨,也會擔心房子日後轉手難易度,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家中有新成員,目前考慮在高雄買房,因預算考量,只能考慮500萬元以內的郊區大樓或公寓。此外,原PO家中無車,短時間內亦不考慮買車,所以打算購買無車位的房子,並向網友提問,「假設大樓與公寓條件差不多,無車位的大樓(華廈)與公寓何者較好轉手?」
因為預算考量,網友打算買房不買車位,並詢問「假設大樓與公寓條件差不多,無車位的大樓(華廈)與公寓何者較好轉手?」示意圖/pexels
民眾詢問「住舊公寓五樓真的不好嗎?」。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網友意見不一,「買公寓就是預算有限,所以沒車位總價低,比較多人可以接受吧」、「公寓阿,公寓外通常可以亂停車」。
 
也有網友認為,相較於公寓,大樓有電梯又可以代收包裹,生活便利性更加分,「都五百萬內了,價差不會太大吧,對轉手影響不大,都沒車位,那有電梯當然更好些」、「我選大樓,不想等垃圾車跟沒人收包裹」、「秒選大樓」、「大部分會選電梯大樓吧,除非是買在北市拚都更的超舊公寓」、「先不要考慮脫手問題,有電梯就是方便多了。不管新成員是指寵物(狗)、老人或小孩,那更不說了。沒車位已經夠麻煩了,還要爬樓梯,除非是一樓公寓」。
 
不過部分網友認為,房子的轉手難易度跟價格更有關係,「看價錢啊,低總就是好轉手」、「便宜治百病,到時候賣給一樣有預算考量的下一手」、「價格才是王道,只要便宜就有人買」。
 
房產名家張欣民表示,若有自住需求,購買公寓自住坪數較多、可使用面積更實在,且公寓一般都沒有車位,對於日後轉手的影響相較來說較小;相同預算若是買電梯大樓的話,公設比至少要兩成以上,能買到的房數則較少,民眾可先評估自身需求再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