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1

生育有兩大絆腳石 家庭月收87281元才敢生

#居家 #理財 #買房 #低薪 #生小孩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兒童節快到了,人力銀行在3日公布最新調查數據,在可複選情況下,將近6成5受訪者表示,最困擾的育兒問題,就是「薪水太低」,至於不敢生小孩的原因,近三成表示「對大環境沒信心」、一成則表示「買不起房子不敢生」,顯示「低薪資」與「高物價」, 仍是生育動力的兩大絆腳石。
 
1111人力銀行數據顯示,在可複選的情況下,上班族認為最急迫要解決的五大育兒困擾,以薪水低養不起(64.90%)、物價高價(56.80%)、家庭職場兩頭燒(51.70%)、公托名額少(49.90%)及育兒政策配套不完善(48.90%),幾乎都是跟經濟因素相關。
 
人力銀行3日公布調查數據,低薪仍然是最困擾的育兒問題。翻攝1111人力銀行「上班族育兒困境暨幸福感調查」
1111人力銀行3日公布調查數據,低薪仍然是最困擾的育兒問題。翻攝1111人力銀行「上班族育兒困境暨幸福感調查」
 
同樣在可複選的情況下,詢問受訪者沒有養育孩子的原因,29.8%表示「對大環境沒信心」,22.8%表示「本身經濟狀況不佳」,21%表示「家庭收入養不起孩子」,還有12.2%表示「買不起房子不敢生」。
 
進一步追問受訪者,認為需要多少家庭月收入,才養得起1個孩子,結果平均數據為69,366元,又從身份交叉分析看出,已婚未生育受訪者的育兒門檻最高,夫妻合計收入要達87281元才敢生孩子;而單親爸爸的育兒門檻最低,但也認為夫妻所得應該要有51250元才養得起孩子。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根據內政部最新數據,2018年台灣新生兒數僅有18萬1601人,已創下8年來最低記錄,出生人數相較於2017年也大減1萬2243人,對照此最新的調查可以發現,「低薪資」與「高物價」,已成為生育動力的兩大絆腳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