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批發、零售、餐飲產業 疫情重災區

#疫情 #批發 #零售 #餐飲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經濟部商業司25日公布11月公司登記、商業登記數據。以產業別分析,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為公司解散、商業歇業第一行業別,今年1至11月公司解散家數近7000家,商業歇業家數約3萬家,顯示批發、零售及餐飲業在中受傷最深。
 
商業司指出,批發、零售及餐飲業業別包含範圍廣,因此總數為所有行業之間最大,但他也不否認疫情影響最深的就是餐飲、零售及旅宿業。
 
批發、零售、餐飲產業成疫情重災區。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環保局提醒,防疫期間凡違規亂丟口罩者,第一次查獲之罰鍰將加重為3600元,再犯者最重可處罰6000元及環境講習,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任意亂丟、以免荷包失血又變成防疫公敵。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表示,以台灣總體產業分析,「老闆兼撞鐘」的微型商業占多數,面對疫情最容易受到衝擊。
 
值得一提的是,營造工程業也出現蕭條,今年累計公司解散及商業歇業數分別為3,194、3,852家,與國內不動產火熱呈現反差。
 
對此,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解釋,台灣營造工程業雖然普遍前景看好,卻呈現分布不均的M型化,如區域上是台南、台中及新竹等科技園區周邊推案多,行業則以建設業較興旺,但除此之外的區域、行業都偏冷。
 
張建一認為,雖然台灣營造工程業在公司解散、商業歇業都在前段班,但營造工程業公司登記及商業登記總數較去年同期不減反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