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

小年夜放假須彈性補班 全教總籲直接改為法定假日

#政策 #居家 #教育部 #小年夜 #放假 #全教總 #法定假日
聯合 記者章凱閎/台北報導
 
教育部預計16日召開「研議小年夜調整放假之因應機制暨109學年度開學日相關事宜會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小年夜應該直接放假、不要彈性補班,才是真放假。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108年5月1日修正發布的「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第4點修正規定,將農曆除夕前一日(小年夜)為上班日者,調整為放假日,並另行補班。110年2月10日小年夜為上班日,調整2月20日(六)為補班日。但教育部考量親子作息,將召開會議研擬常態性因應措施。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小年夜應該直接放假、不要彈性補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教育部預計明天召開「研議小年夜調整放假之因應機制暨109學年度開學日相關事宜會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小年夜應該直接放假、不要彈性補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依處理要點修正說明,行政院考量農曆除夕及春節為國人最重視的民俗節日,且具帶動消費及促進國內觀光,所以調整該上班日為放假日。
 
但全教總認為,既然認為小年夜是國人重視的民俗節日,應將其列為法定放假日凸顯其重要性,另若為達成帶動消費及促進國內觀光之效,更應是放假而非調整另一個放假日上班,呼籲行政院應將小年夜定為法定放假日,讓國人在小年夜真正放假。
 
全教總表示,除了小年夜外,5月1日是另一個應一致全國放假的節日,也才是真正符合教育部所言的親子作息一致,勞動節有上千萬勞工放假,但仍有近百萬人沒有放假,這種不一致也確實造成民眾生活的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