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36

東湖商圈道路老化 北市整合更新完工

#東湖商圈 #道路 #老化 #台北市 #交通 #商圈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東湖路16巷,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1條6公尺寬巷弄,連通了東湖路及五分街這2條東湖地區的重要道路,原本即為當地居民時常使用的通行巷道,在捷運文湖線通車後,引來了更多過路人流,也讓道路不平的現象更常出現,老化的情況愈見明顯。
 
為此,五分里王海枝里長提案要求更新本巷道路面,並經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專業評估結果為有更新需求,依照「台北市鄰里道路通行環境躍升計畫」辦理該巷道整合更新工程。
 
台北市東湖路16巷路面更新完工。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台北市東湖路16巷路面更新完工。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張泰昌表示,東湖16巷與東湖路、安康路、五分街所圍成的東湖市場區域內,美食、服飾、日常用品一應俱全,市立圖書館東湖分館就在鄰近,附近還有內溝溪、樂活公園等親民遊憩地點,只要來到這裡,食衣住行育樂各項需求樣樣俱全。
 
另外還有捷運東湖站為東湖地區大量人流匯集疏散地點,東湖路則為當地最熱鬧的商圈,而東湖路16巷則為2地間極為重要的通道,原本巷道2側幾乎均為住宅,因為捷運文湖線通車後,往來2地的大量人潮,讓短短一百公尺左右的巷道多開了好幾家餐飲店及商家,而且有愈開愈多的趨勢,東湖路16巷就這樣承載著到來的大量車流人潮。
 
為了提供民眾更好的通行體驗,新工處排訂了今年度辦理該巷道路面更新,並於近期完成路面更新,全案更新長度為118.5公尺、面積531.31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37萬元,巷道老舊路面全面更新完成後,道路品質躍升,更加順暢好行,週邊環境亦隨之優化提升。

養護隊第4分隊長鄭仰盛說明,該路段為8公尺以下道路,因貼近住家且為東湖市場周邊通行的重要路段,故轄區分隊在辦理施工前1週,均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告示,並請當地里長協助宣導附近住戶施工資訊,以降低工程對於民眾之影響。在轄區分隊、施工廠商、管線單位全力協調配合之下,將工程施工對居民之影響降至最低,對於周遭民眾及提供了更優質友善且舒適之用路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