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24

入手「鐵道宅」是聰明還笨?網友評價兩極化!

#鐵道宅 #交通 #租售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買房是人生一大決定,預算少則百萬、多則千萬,也是許多人再三比較主因。究竟臨近鐵道旁標的是否可買?有名網友在PTT徵詢意見,近期看上一戶預售案,距離鐵道2分鐘路程,深恐噪音影響居住品質,受到版友熱烈討論,兩極化評論讓人跌破眼鏡。

 

原PO看上一處新建案,樓層10樓周圍都矮房,雖是背向鐵道,但距離超近僅100公尺,因為還是預售屋,無法確認噪音程度。他說,一樓工地外可聽到火車經過聲音,因為自己沒有住過鐵道周圍經驗,是否可入手令他十分困擾?

入手「鐵道宅」擔心噪音問題,在網上討論熱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入手「鐵道宅」擔心噪音問題,在網上討論熱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多數版友都勸他放棄,反正還沒下訂,另尋他處建案為佳,「距離120M 12樓 一樣很吵,尤其自強號,晚上聲音更明顯」、「千萬不要 = = 不只火車 靠近高架橋之類也絕對不要」」、「晚上很明顯,火車聲音很厲害可以傳很遠」、「千萬不要 廟宇一個月兩次你都受不了了、「火車經過時會完全聽不到電視聲,講話必須用吼的才聽得到,且灰塵很多,開門窗空氣流通就等把煤碳帶進家裡」、「千萬不要 廟宇一個月兩次你都受不了了」。

 

但也有曾住在車站附近的居民說,端看原PO買房目的性,「我住過火車站旁,會習慣的。如果有價差就值得買」、「鐵軌就在我家旁邊,住了20年蠻習慣的,而且離車站走路只要五分鐘,通勤很讚」、「房子裝修改全氣密就沒感覺有聲音了。」也有網友打趣的說,雖然離鐵軌近會有點聲音,但住久了就習慣了,「就跟搖籃曲一樣的概念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