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4

從萬聖節玩到元宵節 2020台灣燈會拚史上最長

#地方 #台中 #燈會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爭取到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過去台灣燈會都在元宵節前開幕,展期約半個月。盧秀燕25日表示,要打造史上最長的台灣燈會,10月底在台中公園推出暖身燈會,文心森林公園副燈區12月下旬開幕,后里花博園區主燈區明年元宵節前開幕,讓大家從萬聖節玩到元宵節。

台灣燈會暖身活動「光影遊樂園」25日舉行記者會,地點在台中公園,從10月31日展到11月10日。盧秀燕說,台中公園曾在2015年舉辦台灣燈會,這次2020台灣燈會從台中公園開始暖身,有傳承意味。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打造展期史上最長的台灣燈會,從萬聖節玩到元宵節。記者洪敬浤/攝影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打造展期史上最長的台灣燈會,從萬聖節玩到元宵節。記者洪敬浤/攝影

「光影遊樂園」由設計師周育潤策展,從台中公園平等街門口進入,有大地彩燈、湖畔水燈與彩繪花燈強。周育潤說,過去燈會都是隔著距離賞花燈,大地彩燈用多彩投射燈,在草地、地面投射光影,民眾可以融入在光影中,很適合網美來拍照。

策展人邀請插畫家阿蕉、蔡宇婕合作,在台中地標湖心亭的日月湖中布置投射燈,由插畫家彩繪台中意象,再投射到湖面上,展現光影特色;現場還有彩繪花燈牆,邀請民眾彩繪花燈,再掛到花燈牆上。

新聞局長黃國瑋說,台中公園光影遊樂園開幕當天,正好是西洋萬聖節,現場會贈送限量萬聖節紀念品;活動期間晚間6點到10點點燈,民眾拍下現場美照,私訊給「漾台中」臉書粉專,按讚數最高的照片可獲得平板電腦。

台灣燈會副燈區在文心森林公園,以童趣樂園為主題,走可愛卡通風格,預計12月21日點燈;主燈區明年2月位於后里花博園區,有森林園區的「森林秘境」,馬場園區打造「動物狂歡」,花舞館以現代科技展現光影藝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