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嬉遊台中燈海饗宴 3地閃亮登場

#地方 #新奇 #燈會 #台中 #元宵 #藝術 #提燈

記者陳世宗、馬瑞君/台中報導

2016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17日起於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公園3地閃亮登場,展開為期13天的燈節藝術饗宴。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今年主題「嬉遊台中」,3地都有主燈同步營造美麗燈海;市府將送出6萬個大嘴猴造型小提燈,於3地燈區發放。

台中郵局經理何重謙表示,配合燈會現場熱鬧氣氛,郵局分別於18日燈會開幕、22日元宵節、29日燈會閉幕等3天,在3燈區開設臨時郵局,其中供集郵迷收藏蓋戳的癸字戳可使用10天,當天沒有在現場蓋到癸戳,也可在期限內再到集郵中心蓋戳;並在上述3天時間裡,於燈會區各贈送1000個不同圖案、配合今年猴年主題的主題紀念封供收藏。

陳盛山指出,豐原葫蘆墩燈區17日晚間7時率先開燈,同日晚間8時清水燈區開燈;壓軸台中公園則於18日晚上開燈,燈會將延續至228連續假期。

台中公園主燈「鴻福齊天‧大聖台中」,以腳踩筋斗雲的雄偉姿態來呈現,代表「立足台中‧放眼國際」;清水港區藝術中心主燈「鴻福齊天‧清水大盛」,代表「坐鎮清水‧鎮威八方」;豐原葫蘆敦公園主燈融合古典傳奇小說「西遊記」,呈獻最寓教於樂西遊記10大燈區。

陳盛山說,17日至22日豐原燈區每晚6點排隊領取;清水燈區每晚7點;台中公園燈區18日開燈日至22日,每晚6點發放,總計6萬個發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