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3

桃園放電 台灣燈會22日揭幕

#新奇 #地方 #台灣燈會 #鄭文燦 #以燈會友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台灣燈會即將在22日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原住民泰雅族、阿美族、客家、閩南、離島金門、澎湖,加上新住民菲律賓、滇緬、友好城市日本,透過走秀方式展現「桃園多元交流燈區」特色,並以原住民傳統歌舞為2016台灣燈會進行祈福。

多元交流燈區以6大主題燈區進行動態性策展,用客家山意象、建築特色、祥瑞節慶及八音樂器為主體意象做為客家燈區迎賓門,包裝了以「客」字樓展現族群包容精神的「客家燈區」,以原住民族16族群的文化意涵設計圖騰光柱,將原住民的文化意象以壯觀巨大的花燈方式首創「原民燈區」16族花燈圍舞合一。

「活力運動燈區」設計高達8公尺在地球隊Lamigo桃猿隊的猿氣小子為主燈,在燈會舞台上展現出桃園好棒的精神,透過以三角造型遙祭金三角的流浪歷程為主題,設計3個主題花燈視覺展現出桃園眷村過往風華、少數民族絢麗風情、孤軍奮戰異域的故事。

而桃園市政府也首度邀請離島澎湖、金門、馬祖以燈會友,在台灣燈會上共同規畫「離島燈區」,讓離島燈區升格為台澎金馬燈會。另外,在「城市走廊燈區」中可以看見日本千葉、成田及三原市、香港、澳門各城市的城市意象燈飾,展現桃園的國際城市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