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諾富特破口誰負責? 王國材:「這三個單位」都要檢討

#王國材 #交通 #華航機師 #地方 #政策 #桃園 #諾富特 #群聚感染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臉書「爆料公社」有網友貼文,指桃園市政府推出的振興經濟住宿方案審核鬆散,明知諾富特是防疫旅館仍通過審查,而飯店也沒有告知,仍收團客入住,怒批「市府荒唐」,質疑「桃園市政府的螺絲鬆了嗎」。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卻說「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在管,到現在還沒有納入桃園管理」。
 
鄭文燦表示,諾富特有2棟館,其中一館有申請防疫旅館,另外一館作為華航宿舍,「我想未來這個方式應該要檢討改變,要專屬的防疫旅館比較妥當,只有分層是不妥當的。」
 
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本館目前清空靜置。圖/記者鄭超文攝影 
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本館目前清空靜置。旅客表示飯店不但未公告是防疫旅館,還推自由行促銷方案很不妥。記者鄭超文/攝影
 
對諾富特爭議,立委趙正宇上午也在立院交委會上質疑諾富特事件,民航局、觀光局是否也要負責?為什麼現在好像都是桃園市政府要管?
 
對此,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桃園市政府在防疫旅館的部分都做得很好,民航局則負責機師、機組人員管理,目前這方面還在疫調,還不清楚。
 
王國材也提到,諾富特事件凸顯三方面要檢討,一是民航局的機組人員管理、二是觀光局的觀光旅館輔導,三則是桃園市政府在防疫旅館每個月的檢查,這部分會由民航局、桃園市政府、指揮中心再來趕快補強。
 
實際上,諾富特的定位也和一般防疫旅館不太一樣,王國材表示,防疫旅館都是由地方政府負責主管,不過諾富特屬於外籍機師的過境旅館,導致例外管理和一般防疫旅館不一樣,至於例外中是不是有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會再來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