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社區隱性傳播鏈 專家:比4月中更早

#政策 #校正回歸 #感染 #萬華 #華航機師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457例本土個案,其中170例是「校正回歸」。而本土個案從5月11日至昨天,短短13天突破3000大關,累積3066人;指揮中心表示,其中高達480例是感染源不明個案,並以雙北最多,共401件。且從發病日來看,在4月10幾日,社區內就已有不明感染個案;至於源頭?包含華航機師或與萬華活動史相關者都有可能。
 
台灣本土疫情昨突破3000大關,並自5月15日開始,本土確診人數每天都破百,對於這波從5月11日開始延燒的本土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感染個案中,關聯不明比率占16%,約480人,其中還是以雙北個案最多,包括新北市288人、台北市113人,其他縣市比較少。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其中高達480例是感染源不明個案,並以雙北最多,共401件。且從發病日來看,在4月10幾日,社區內就已有不明感染個案;至於源頭?包含華航機師或與萬華活動史相關者都有可能。圖為設在台北市萬華剝皮療的篩檢站23日仍然有不少民眾前往篩檢,工作人員引導篩檢的民眾,前往下一個流程。 (鄭任南攝)
 
莊人祥表示,若從發病日來回推,「目前看起來4月10幾日可能社區就有這種感染源不明的個案」,至於個案來源,他指出,可能一開始是有境外移入,但到底是如何感染還要釐清;目前來看,華航機師、有在萬華的活動地區部分,都是可能的感染源,因為目前基因定序看起來是一致的。
 
指揮官陳時中當場澄清:「我們沒說和華航有關,目前仍關聯不明,這要查清楚才能說誰跟誰有關。」
 
另疾管署官網資料,這波本土疫情,社區最早出現有個案發病日期是4月15日,是否代表台灣4月中旬前早就有感染?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說4月中旬就有社區感染也很不精確,因為英國變種病毒高達5成以上都是無症狀感染者,根本也不會發病。
 
他指出,光是用發病日來推敲最早的感染源,根本不準;只能說可能在更早之前,家戶內就有隱性傳播鏈,這也是目前防疫政策受到最大挑戰的原因。
 
陳秀熙認為,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太快,現在要找源頭非常困難,只能全力圍堵,趕快把疫情撲滅比較重要;5月28日後若確診數仍沒下降,就代表5月15日提升防疫策略失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