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檢驗業者投入國家隊 最高補助500萬

#校正回歸 #政策 #篩檢 #補助 #檢驗

 

中國時報記者吳家豪/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校正回歸」,引發對篩檢通報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應該要讓民間檢驗業者投入,打造「篩檢國家隊」,才能用最快的方式補上量能。指揮官陳時中23日表示,未來會補助民間業者最高500萬元來採購PCR儀器;至於侯友宜所提篩檢國家隊,等認證完成,有階段性數字後,會再對外公布。
 
陳時中指出,目前系統已沿用很久,近期發生這麼大的確診量,顯然效率跟不上,系統性的問題要系統性的解決,所以還是要做登錄簡化、程序簡化、運用健保卡上傳資料以及健保的健康存摺,讓民眾查詢採檢結果。
 
為增加國內篩檢量能,未來將結合民間實驗室成立國家篩檢隊,指揮官陳時中23日表示,將補助民間最高500萬元買PCR檢驗儀器。圖為篩檢站運作情形。(黃世麒攝)
 
他強調,之所以需要校正回歸,是因為發布個案的速度變慢,而後來簡化變快,在快慢之間產生落差,是系統性的問題。
 
陳時中說,採檢民眾在等待通知期間,無論是等待多久,都應該先待在家裡不要亂跑,現在也會放進健康存摺系統,把篩檢陰性報告即時通知,讓大家查的到。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有民間業者的篩檢能量已加入國家隊,陳時中表示,目前規畫是簡化程序,再來就是希望民間機構的投入,PCR檢驗會補助認證過的實驗室最高500萬元,採購高通量的新進儀器,讓檢驗時間縮短,相信可以很快解決系統性的問題。
 
陳時中強調,中央一直有聽到地方聲音,每個反應都很重視,地方需要幫忙協助的,也都盡力在做,像是新北市的部分,中央就收了721位確診病患,中央地方在此時要相互合作,資源做最有效的配置,才能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