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

彭博:校正回歸 削弱官方公信力

#彭博 #校正回歸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政策
經濟日報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政府以「校正回歸」措施,修正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削弱了民眾對官方數據的信心,也使台灣的新冠疫情發展前景更加不確定,引發各界憂慮當局未來幾天是否也可能再次修正每日新增病例數。
 
上周末台灣新增確診病例超過600例,周六有353例,周日有287例,還增加了570例因檢測延誤的病例。台灣24日也新增334例本土案例,並校正回歸256例。
 
台灣疫情升溫,當局採取嚴格管制措施,街頭人流明顯減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後的首個周日,過去人車雜沓的北市信義鬧區人車銳減,異常冷清。記者侯永全/攝影
 
彭博指出,台灣官員對先前幾天單日病例總數的修正,增加數百例因檢測延誤的病例,引起外界關注。數據修正已引發觀察人士爭論,也讓外界質疑政府是否能迅速提高檢測能力,以及未來幾天是否也可能再次修正每日新增病例數。
 
面對新冠疫情升溫,台灣政府的做法和其他國家類似,希望避免採取更嚴厲的限制措施導致經濟受創。儘管單日病例數量減少已緩解民眾對病毒肆虐的疑慮,但半導體和金融業員工確診,已引發民眾對製造業減產和市場交易受限的擔憂。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如果未來一周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維持在200多例,沒有突然惡化,市場應該會等待和觀望,不至於大漲或大跌,預計台股大盤會在16,000點到16,500點間波動。」
 
高盛策略師指出,對台灣的總體經濟前景來說,新冠疫情爆發是幾個「正在升高但可克服的風險」之一。高盛預測,未來12個月台灣加權指數的報酬率為18%。
 
全球最大運算晶片製造商台積電上周六證實一名員工確診,但強調營運未受影響。包括富邦金在內,一些金融機構也有員工確診,並減少辦公室的人力配置。
 
彭博報導指出,台灣是否能夠避免全面封鎖造成的成長停滯,關鍵在於民眾;政府敦促民眾減少社交活動,儘可能留在家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