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高鐵1清潔員、北捷1保全 確診

#高鐵 #清潔員 #北捷 #保全 #確診 #新冠肺炎 #疫情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胡瑞玲/台北報導
 
大眾運輸紛傳第一線人員確診,引發旅客高度關注。繼台鐵台北車站外包清潔人員、日本航空松山機場地勤確診後,台灣高鐵昨證實一名台北站外包清潔人員確診,但高鐵公司強調該員不會接觸旅客,另還有一名外包車安保全快篩陽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證實,台北捷運公司一名保全確診,另有四人快篩陽性。
 
據了解,該高鐵清潔人員22日接獲確診通知,高鐵公司已通知與該員密切接觸的其他清潔人員,不要到高鐵執勤並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也請與該員接觸的車站行政人員自主健康管理。
 
大眾運輸紛傳第一線人員確診,北捷龍山寺站有一名保全確診,另有四人快篩陽性,引發旅客高度關注。圖非當事人。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灣高鐵說,該清潔人員不會接觸旅客,也沒上列車,且已完成辦公室加強消毒。該公司每天早、晚均召開防疫會議,一旦獲知人員確診或快篩陽性相關訊息,即針對密切接觸者暫停勤務並要求確實落實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其他接觸者也要求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前天傳出台灣高鐵有一名保全快篩陽性,因期間曾執行20班次、13組列車,引發旅客和內部員工關注,高鐵公司昨指該保全PCR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台灣高鐵企業工會則要求高鐵公司盡快向全體員工說明,保全快篩陽性的詳細事項,包含何時匡列與匡列後為何還繼續執勤等。
 
此外,北捷繼先前傳出有內勤行政人員確診後,昨傳出第一線人員確診。黃珊珊說,北捷龍山寺站一名保全確診,同時要求其他123名員工於22日進行快篩,其中有四人呈陽性,包括清潔員、站務員、派遣員、保全各一名。
 
黃珊珊說,這四人應為共用休息室而有接觸感染,後續將疫調及匡列接觸者,她強調當天北捷已啟動清消及全站消毒,執勤人員也全程戴口罩,民眾不用擔心。
 
不過,相關人員陸續傳出確診、快篩陽性後,北捷遭指為了維持營運,不准內部人員對外宣揚,員工詢問相關消息,也全推給指揮中心。
 
北捷說,為預防員工確診、隔離及自主管理,已提前啟動行車、站務及維修等第一線人員分組執勤,行政人員則已異地辦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