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6天前打疫苗 萬華警首例確診

#萬華分局 #警察 #地方 #確診 #新冠肺炎 #疫苗 #萬華 #西門町派出所 #商圈
聯合報 記者李隆揆/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一名警員前晚確診新冠肺炎,成為萬華淪為疫情重災區後首名當地染疫員警;該員警6天前曾施打疫苗,分局得知他確診一陣錯愕,緊急安排全所61人分批快篩,已經確定又有一名警員陽性反應,匡列五名近距離接觸員警隔離,其餘除必要警力外盡量排休自主管理,每三天篩檢一次,加強防疫作為。
 
西門町派出所是萬華分局最大的派出所,轄管整個西門町商圈,接觸者眾;傳出員警一確診一篩陽,基層人心惶惶,認為應提升防疫標準,以免對基層和民眾造成染疫風險。
 
台北市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前天晚上貼出公告,「請民眾到他所報案」。現改採戶外受理。記者李隆揆/翻攝
台北市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前天晚上貼出公告,「請民眾到他所報案」。現改採戶外受理。記者李隆揆/翻攝
 
萬華分局表示,確診警員本月13日曾在分局與一名事後確診的傷害案嫌犯近身接觸,19由分局安排施打疫苗,當晚也前往快篩站篩檢,是陰性反應。
 
但前天晚上,確診警員接到戶籍地雲林縣衛生局通知PCR檢測結果陽性,要求他接受隔離,立即向主管報告。
 
分局不敢置信,擔心是打完疫苗後檢測失準,要求該員警及所內其他卅六人再到和平醫院快篩,確診警員還是陰性,反而另一名警員篩陽,兩人隨即被接至防疫旅館安置。
 
西門所有六60員警和1名工友,其餘員警和工友昨也進行快篩,等候結果;派出所昨天全面消毒,原依衛生單位評估,先匡列確診警員同寢室5人居家隔離14天,其餘自主管理,正常服勤,24日起至下月初每三天快篩一次,確認身體健康狀況。
 
但員警激烈反彈,分局昨晚再指示盡量讓員警休假或在家自主管理,依意願分梯休假,留部分必要警力巡邏,派出所採戶外受理報案。
 
基層員警說,派出所維持人力運作很重要,但防疫非同小可,分局應申請支援,盡可能讓員警確保未染疫再正常輪班,否則一但有其他員警確診,疫情從派出所擴散,「西門町所就要淪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