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AZ疫苗下周一開打 蘇貞昌、陳時中願帶頭接種

#政策 #疫情 #疫苗 #陳時中 #AZ疫苗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陳雨鑫、陳碧珠、陳熙文/台北報導
 
我國新冠疫苗於下周一正式開打,指揮中心昨天傍晚召開專家會議,指揮官陳時中於會後記者會表示,經專家決議,接種AZ疫苗利大於弊,如期於下周一開打。 
 
此外,與會專家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陳時中應帶頭接種,以提高醫護人員施打意願,另提醒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者暫緩接種。
 
我國新冠疫苗於下周一正式開打。圖/聯合資料照
我國新冠疫苗於下周一正式開打。圖/聯合資料照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目前無明確科學證據顯示血栓與疫苗相關,但無法完全排除疫苗與非常罕見瀰漫性血管性凝固(DIC)合併血小板低下不良事件之間的關聯性,尤其是正服用避孕藥或荷爾蒙治療的55歲以下女性,因此,將其列入暫緩接種名單。
 
李秉穎強調,若後續釐清避孕藥或荷爾蒙治療與血栓無因果關係,會滾動式調整,目前統一暫緩接種;若服用避孕藥者希望接種,建議停藥一個月後再接種,接種同意書也會加註警語,告知潛在風險。
 
昨會議中,專家點名蘇貞昌、陳時中應該公開接種,鼓舞士氣,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院長認為應讓國人對於進口疫苗更有信心,因此願主動率先施打AZ疫苗,但仍請指揮中心專家進行專業評估。陳時中則說,「我沒問題,任何疫苗都願意打。」不過,李秉穎則認為,首長接種不一定可催出施打率。
 
陳時中昨上午透露,原本計畫參加國產疫苗人體試驗,不料,當天一早至醫院健檢、簽訂人體試驗合約,都抽血、照了片子,沒多久就接到首批AZ疫苗到貨通知,令他陷入兩難,不知該如期參與本土疫苗試驗,還是帶頭示範接種AZ疫苗;之後任務繁重,無法繼續參加臨床試驗,陳時中不好意思說,「看來要把當初拿到的一千元車馬費還給對方。」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昨天起配送AZ疫苗,首批4.4萬劑,分送至全台57間提供接種院所。連江縣因天候不佳,飛機無法送貨,尚未完成運送,其餘均已送至醫院。
 
我國昨新增6例境外移入案例,確診案例突破1000例,其中77例為本土案例,10人死亡。
 
莊人祥說,我國本土案例遠低於境外案例,與他國確診案例的型態相對不同,國內死亡率低於百分之一,與超前部署、落實居家檢疫有關。
 
新增6名案例中,一位50多歲的美籍女性(案1003)入境採檢Ct達38,二次採檢陰性,屬於高Ct值陽性,符合可提前解隔離免住院的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