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鶯桃路塞 替代道路拓寬盼一次做完

#地方 #交通 #鳳鳴派出所 #捷運三鶯線 #鶯桃路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出席鳳鳴派出所動土典禮,不過在提升硬體設施後,員警恐需要在執行勤務上更多用心。當地鳳祥里長曾勝利指出,鶯桃路因為捷運三鶯線施工路寬縮減,車多壅塞,他認為拓寬工程要一次做完,或是乾脆不要做。捷運局表示,拓寬工程涉及兩市用地,執行有困難。警方則說,未來會在熱點加強取締。
 
鶯歌區鶯桃路是桃園與新北的交界處,上下班及假日多壅塞,還有攤販會在路邊擺攤,民眾為了買東西違規停車,導致交通混亂。曾勝利說,蓋捷運造成交通黑暗期能理解,但捷運高架工程還在進行,鶯桃路雙向路寬僅剩下16米,經常塞車,且國道3號八德交流道下來的車潮為避免塞在鶯桃路,會改走福德一路177巷,車多也影響周邊住戶出入安全。
 
新北市及桃園市將合作拓寬兩市交界的福德一路177巷。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及桃園市將合作拓寬兩市交界的福德一路177巷。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曾勝利表示,目前桃園提出從福德一路177巷拓寬至德昌街、再從德昌街拓寬至新豐路,分兩階段拓寬工程,但是他擔心,因德昌街路寬較窄,第二階段拓寬工程完成之前,會變成德昌街出現塞車車潮,加上日前發生大車走德昌街勾到電纜線,險象環生。他認為拓寬工程要一次做完,或是乾脆不要做。
 
市議員蘇泓欽表示,福德一路177巷的巷子口很窄,只能供1輛汽車進出的寬度,沒有空間會車,建議先將177巷的路口100公尺長拓寬,解決無法會車的問題,因為拓寬工程要先經過都市計畫變更以及徵收土地,至少需要2至3年,先拓寬打開福德一路177巷口讓路況順暢。
 
捷運局表示,拓寬工程因涉及兩市用地,新北需尊重桃園市的想法,第二階段工程用地桃園市範圍較多,也是桃園市出經費,在執行上有困難,先維持原本方案;另議員提出的拓寬方案也涉及桃園市用地,桃園端地主配合意願不高,正協調中。
 
針對鶯桃路違規攤販、違停,鳳鳴所長黃奇偉表示,去年1月至今取締違規擺攤54件、違規停車809件,會再針對上下班時段,尤其是三沅市場附近加強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