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鶯桃路逢雨必淹20年 終於有救了

#地方 #政策 #鶯桃路 #排水箱

中國時報 陳俊雄/新北報導

新北鶯歌、桃園八德交界的鶯桃路,由於原定的第三期水利工程在升格後並未續作,排水箱涵沒有出路,當地居民飽受淹水之苦超過20年,對此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捷運局受水利局委託,已將排水箱涵納入捷運復舊代辦事項,捷運三鶯線完工之前排水箱涵就能發揮作用。

積水高達40公分由於具有滯洪功能的桃園八德地區埤塘大幅減少,加上東門溪溢流,導致新北桃園交界的鶯桃路、桃鶯路一帶每逢大雨就極易淹水,鶯歌鳳祥里長曾勝利表示,當年在蘇有仁鎮長任期內完成第一、二期排水工程,但之後升格,第三期排水工程卻未能持續施作,一旦下起豪大雨當地就會嚴重淹水。

曾勝利說,由於箱涵只施作到鶯桃路、鳳鳴路口附近,每次下大雨,鶯桃路就從449號一路淹到福德二街,前幾天的大雨當地積水高達40公分,希望市議員能安排會勘,設法儘速解決問題。

未來擬設滯洪池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說,先前捷運工程局清理時發現水溝嚴重淤積,甚至有許多大包小包的垃圾堆積在涵管中,加上當地捷運施工,為避免雜物進入設置「溢流座」,減低導水能力,未來水利局會把當地下水道系統整合,和源於桃園的東門溪整治計畫結合,並在鳳鳴地區設置滯洪池,降低當地的淹水機會。

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則指出,捷運局施做三鶯線梁柱同時,也受託代辦水利局排水箱涵工程,會在復舊工程完工前一併完成;另對於水利局有意委託代辦自福德二街延伸到東門溪的箱涵工程,捷運局也會使命必達,徹底解決困擾當地居民的淹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