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富岡工廠排臭氣  嗆翻芳鄰

#工廠 #空汙 #致癌物 #地方 #桃園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桃園報導

富岡國中校園附近有部分工廠疑似排放廢氣,讓當地居民難以忍受,甚至校園內師生上課都必須戴著口罩,環保局派員稽查確認部分工廠違反環保排放標準,但業者遲遲未能改善,市議員涂權吉21日與鄰里長們到廠前抗議,揚言若再不改善,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議。

聞久頭暈疑含致癌物質

楊梅區富聯路附近有金屬公司疑似排放臭氣,讓民眾痛苦難忍只好上街抗議。(邱立雅翻攝)楊梅區富聯路附近有金屬公司疑似排放臭氣,讓民眾痛苦難忍只好上街抗議。(邱立雅翻攝)

富岡國中校長陳思嘉說,師生飽受工廠廢氣之苦,不少人臭到噁心嘔吐,上課時只能戴上口罩把門窗關緊,不少老師也忍到快瘋了,只能不斷向環保局反映。去年市議員李家興介入關心後,惡臭情況稍稍減輕,但半年之後又故態復萌。

涂權吉表示,位於楊梅富岡某金屬工廠,近2年經常排放帶有一股嗆鼻的酸臭味氣體,臭味瀰漫附近住宅區、學校,聞久了會感覺頭暈不舒服,住戶們質疑酸臭氣體含致癌物質,人心惶惶。

要求環局開說明會釋疑涂權吉指出,當地居民多次向廠方抗議,並透過連署、市長信箱等方式陳情,環保局過去曾派員稽查,確實發現違反排放標準,但業者遲遲未能改善,民眾感到投訴無門。

21日涂權吉與當地鄰里長前往廠區抗議,要求環保局出面,並正式召開說明會,讓民眾了解排放氣體的成分,徹底解決空汙。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有關該金屬工廠空汙問題,已經進廠稽查30次以上,並依法告發,因為光稽查無法改善問題,決定啟動製程改善,由產業服務團進駐工廠,了解製程的問題,在期限內會提出正確完整改善的技術,環保局在得到產業服務團的製程建議後會積極處理,屆時也會召開說明會,讓民眾釋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