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國中小冷氣電路 2年內完工

#社子島 #冷氣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位在社子島的福安國中、富安國小共29台冷氣,全台北市公立國中只剩格致國中未全面裝冷氣;國小部分,有48校還未全面裝設。但值得注意的是,北市日前發文建議教育部將冷氣列為校園基本設備,也就是全面裝設冷氣,但市府不會編預算幫忙裝設或支付電費,僅會補助中低收入學生。

柯文哲21日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台北市針對188所學校改善電路系統,以因應裝設冷氣之後的電源供應問題,目前國小還有48校未全面裝設,但電流改善工程預計2年內可全部完成,屆時即可由家長會捐贈冷氣設備或裝設經費,電費則採使用者付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21日出席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捐贈福安國中暨富安國小冷氣設備典禮。(郭吉銓攝)

 

由於市府不打算額外編列預算替各校添購冷氣並支應電費,教育局主任祕書陳素慧表示,中低收入戶學生部分,仍會補助裝設費用每人補助3000元、電費每年每人補助800元。另外,若學校需汰換老舊供電設備、新設太陽能光電板或植栽綠化等節能計畫,也會編列預算補助。

柯文哲昨也表示,第一批各校冷氣都裝設完畢之後,接下來要解決包含公務機關在內冷氣汰換問題,局處到國外考察後,帶回「以購買服務取代購買軟硬體」的概念,也就是由市府訂出學校、公務大樓希望建築物內溫度多少度,承包業者想辦法透過冷氣、太陽能板、田園城市、通風設備等來達到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