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

蔡賴大動員 初選協調攻防戰

#蔡英文 #賴清德 #總統初選

聯合報記者林敬殷、丘采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的協調期到今天截止,接下來將進入初選階段。目前除了政見會達成共識,民調是否納入手機、若納入後市話與手機比率、民調是否納入柯文哲、民調期程仍待協調,蔡賴陣營今天在中執會場內外上演攻防戰。

黨中央日前邀蔡賴陣營三度事務性協調,不過最後雙方對手機民調所占比例及對比式對象是否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沒共識,最後協調沒有結果,問題全數留到今天中執會討論。今天中執會也將邀蔡、賴雙方代表列席,由黨中央先說明協調進度與結論,再視需要由蔡、賴雙方進行說明。

總統蔡英文(左)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右)競逐民進黨總統初選激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雙方將再次於中執會上攻防,據了解,蔡陣營除要求民調採對比式之外,也會要求將手機納入民調,且要求於對比式民調中納入參選態度愈趨明顯的柯文哲。

不過上次協調時,蔡陣營最後主張手機民調所占比率為百分之五十,而賴陣營僅接受百分之廿,且賴陣營認為對比式民調應與國民黨最強人選對比,不應納入柯文哲,雙方各有堅持,預計也會在今天中執會重申相同立場。

黨內人士分析,賴陣營要求民調對象及組合要有共識,才有對比式民調,若無共識則採用互比式民調及家戶民調,也包括時程應於五月底完成,如此一來,等於回到原先的初選辦法及民調辦法。

黨內人士也說,但若今天中執會上,賴陣營的主張無法被接受,蔡陣營的中執會代表醞釀將會在會中提案,要求修改民調辦法,將手機納入民調,並修改手機與市話占比等。若通過上述提案,民進黨最快將會依上周五雙方陣營曾經提及的時程,即六月十日到十四日民調。

部分中執委強調,絕無「沒收初選」的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