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5

雲林20公民團發聲 「我們要乾淨空氣!」

#地方 #世界衛生組 #致癌物 #空汙 #空氣汙染 #火力發電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將PM2.5列為第一級致癌物,為爭取清新空氣,雲林縣立委劉建國服務處及雲林公民行動聯盟、乾淨台灣空氣連線、雲林爸媽要乾淨呼吸聯盟等20多個公民團體,昨天發起「雲林要乾淨空氣運動」,盼透過公民力量凝聚,杜絕空汙,還給台灣藍天與清新空氣。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等20多個公民團體發起「雲林要乾淨空氣運動」,盼透過公民力量凝聚,還給台灣藍天與清新空氣。 記者陳雅玲/攝影

環球科技大學教授陳泰安以憂心家長身分出席,他說兒子每次問他可不可以外出打棒球,每次都因空氣品質太差,不適合戶外運動,只得拒絕兒子,讓他覺得很抱歉。

像陳泰安這樣家長很多,「今天空氣好嗎?」成了他們每天最關心的事之一,雖雲林校園已經升起空汙旗,但空汙並未改善,陳泰安表示,空汙引發肺癌風險更甚於二手菸的危害。

劉建國指出,面對工業廢氣排放火力發電廠燃煤等污染源,民眾要凝聚公民力量,以各種手段消滅各種汙染源,徹底杜絕空氣汙染。

縣議員江文登、周秀月、副縣長張皇珍、教育處長邱孝文戴口罩出席,張皇珍說,民眾可以選擇不吃黑心食品,卻無法選擇不呼吸,為改善空氣品質,呼籲各界正視空汙問題,就工商場廠、交通、營建工地、揚塵、露天燃燒、民俗生活習慣等,都要全面改善。

張皇珍表示,縣府已制定「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草案,希望排入議程,公開討論,希望台灣各地空氣乾淨、每個人可以放心深呼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