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3

沙鹿美仁里 彩繪「50年前的巷道」

#地方 #彩繪村 #美仁里 #老舊社區 #社區營造 #特色社區 #懷舊風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化身彩繪村,當地里長為美化老舊社區,向市府爭取經費彩繪牆面,有麵攤、裁縫店與黑貓大酒店等圖樣,呈現4、50年前的懷舊景象,走進窄小巷道內,居民直呼「彷彿時光隧道!」

里長陳建良爭取經費美化牆面,站在彩繪水果店前,彷彿真的在買水果。 記者余采瀅/攝影

走進美仁里社區,彩繪牆面有人力黃包車,還有古早公共電話,旗袍店裁縫師正在縫製衣服,充滿古早趣味。

當地多為老舊土埆厝,巷道牆面斑駁殘破,里長陳建良向建設局爭取250萬元經費,委託沙鹿區公所進行牆面美化工程,在美秀巷、新平巷繪製5幅彩繪,最近剛完工,不少人經過拍照留念,成為新景點。

美仁里彩繪沒有選當紅的動漫人物,走復古情懷,有維妙維肖的麵攤、柑仔店外,還有早年豔名遠播的酒店。

陳建良說,社區40多年前為風化街,隨處都有酒店、應召站,特別把這段過去繪入牆面,酒店牆面有母貓向公貓招手,彷彿應召女招呼男客,令人會心一笑。

「人絕不能忘本!」陳建良說,以懷舊彩繪取代動漫人物,希望能喚起老年人的記憶,也傳承給下一代,社區巷道變成時光隧道,記錄古早人的生活與辛苦,再現純樸的農村景色。

當地30多年的陳姓居民說,以前的社區死氣沉沉,有了彩繪後「社區變漂亮了」,心情也跟著快活。60多歲劉姓民眾說,這些彩繪別具意義,可帶孫子來看看,回味兒時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