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關廟彩繪村社造成果 陸生驚豔

#地方 #彩繪村 #社區營造 #關廟 #關廟新光里 #竹拱仔厝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灣民間志工力量、社造活化,令對岸青年學子驚豔!陸委會主辦「兩岸青年學生志願服務研習營」,率領陸生、台生約70餘人26日走進以彩繪村聞名的關廟新光里,領略當地社造故事,親身溯溪也參與整修百年竹拱仔厝。

「這簡直是偏鄉社區的文藝復興!」30多名陸生利用課餘報名為期2天研習4場課程,了解台灣社區、體驗社會服務與文化傳承,初次走進新光里得知家家戶戶彩繪上繽紛色彩的在地社造故事,讓學生們直呼「真特別!」

9月前來中央大學就讀碩士班的周維浩,預計待到明年1月;來自武漢華中師範大學的他說,此行收穫豐富,在大陸,很多事情都由官方執行,台灣則是民間潛力無窮,志工將對家鄉的感情、期許都內化,讓人感動。

不少陸生也說,平常上課感觸不深,但藉由走進在地社區,感覺才真正認識台灣;尤其,兩岸政治壁壘分明,但撇除政治不談,陸生、台生其實不分你我。

也有陸生打趣說,「台灣開放到同性都能結婚了,兩岸何須對立?」承辦專員陳佩玲表示,每年規畫不同研習主題,今年以文化傳承與社會服務為主題,因名額有限,每一梯次只開放60人報名,但以關廟新光里行程來說,多達180人報名,還需篩選。

新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吳宗寶表示,陸生對新光里並不陌生,年初開放打工換宿吸引20多位陸生報名,透過這種方式深度認識一座城市,也成為頗具號召力的自由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